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亚非学院师资博士后张少丹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浏览:

我校亚非学院师资博士后张少丹(合作导师马福德教授),于2021年11月13日以独作在国际穆斯林少数群体研究协会(Institute of Muslim Minority Affairs)主办的、劳特利奇(Routledge)出版社出版的文化学国际权威期刊《穆斯林少数群体研究》(Journal of Muslim Minority Affairs,ISSN:1360-2004;eISSN:1469-9591)上发表了题为“Muslim Printing in Late Imperial China: Woodblocks, Networks, and Creation of Chinese Islamic Knowledge”的研究论文。Journal of Muslim Minority Affairs是目前全球研究非伊斯兰国家之穆斯林群体的学术期刊,该期刊被收录于汤森路透制作的新兴来源引文索引(ESCI),根据2021年《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该期刊为世界文化学领域学术期刊中的一区(Q1)期刊。

该论文主要考察我国明清时期内地穆斯林的书籍出版活动。通过积极参与当时流行中国的雕版印刷文化,明清内地穆斯林形成、并广泛传播了伊儒会通的思想和知识,推动了伊斯兰教的中国化。该文也将学术界现公认的全球穆斯林书籍印刷史的开端向前推了约一个世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