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资博士后首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浏览: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关于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我校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师资博士后梁渊首次荣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二等资助,资助经费5万元。

18C83

我校自2021年6月全面实行师资博士后制度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统招博士后人数稳步增长,目前统招博士后12人,均为师资博士后;二是实现了师资博士后首个国家级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的新突破,亚非学院师资博士后张少丹获批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立项,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师资博士后王玫获批首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大对师资博士后的支持力度,吸引海内外优秀博士来校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更好地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蓄水池”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