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师资博士后黄观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浏览:

我校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师资博士后黄观(合作导师黄达远教授),于2023228日在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发表了题为The influence of dust aerosols on solar radiation and near-surface temperature during a severe duststorm transport episode”的学术论文。

本篇文章综合利用卫星遥感、环境监测、气象观测等多源监测数据,结合区域气候模式与后向轨迹模式发生在新疆及其周边“一带一路”地区的一次黑风暴污染过程进行生成源地、天气背景传输路径发展过程分析探讨了极端天气条件下气溶胶光学厚度的时空分布以及沙尘气溶胶对太阳辐射和近地表温度的影响。以期为进一步认识新疆及其周边“一带一路”国家特强沙尘暴的发生发展机制、定量评估沙尘气溶胶对所涉及地区气象环境要素的影响、提高污染预警预报及防控能力提供科学依据。后期与中亚相关国家科研人员开展的联合观测和学术研究,还将为环境气象、区域国别等多领域合作研究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和技术保障,有利于中亚各国通过经济、能源领域的合作紧密联合在一起,促进区域国别领域中交叉学科的发展。

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是SCI检索的国际学术期刊,环境科学(Environmental Science)领域JCR分区为二区(Q2),影响因子为5.4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