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亚非学院师资博士后张少丹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浏览:

我校亚非学院师资博士后张少丹(合作导师马福德教授),于2023年6月2日在国际期刊Asian Journal of Women's Studies上发表了题为“Creation of chaste Muslim widows in late imperial Confucian-Islamic cultural encounters”的学术论文。

该文关注中国回回群体从十七世纪中叶到十九世纪末面对儒家妇女贞节观念表现出的从拒绝到吸收的转变过程,从性别话语与实践的层面探讨了伊儒会通的历史过程,也论述了中国回回妇女在传播中国化的伊斯兰知识与文化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该文为我国宗教中国化在社会实践层面的具体工作提供了学术支持,同时也为中国和“一带一路”妇女史提供了突破性的研究贡献。

Asian Journal of Women's Studies是被SSCI检索的国际学术期刊,妇女研究(Women’s Studies)领域JCR分区为三区(Q3),影响因子为0.9。


关闭